PS2 - 遙久四結束
2009 / 08 / 31 ( Mon ) 21:40:12
走完風早的True End了,很複雜的感覺,原來是被選中的神子,不斷被龍神操縱走過無數輪迴,然後連龍神的使者白麒麟一起都被拐跑了,神子簡直就像被玩弄的棋子,老實說到後來只有滿肚子怒火。

如果遙久四的架構是以日本神話為基礎,那麼對不懂日本神話、只熟悉希羅神話的我,確實是蠻難瞭解的,我認為神跟人都一樣,有著七情六欲,有著善念與惡念,所以,這種龍神自以為高高在上,能任意玩弄著這種重覆輪迴的遊戲,然後又自以為是的毀滅人界,在我眼中簡直愚蠢到極點。更別提龍神從頭到尾一直想要人界擁有和平良善的世界,確認為人類只是自私愚蠢,話是沒錯,只不過,神界難道就是永遠和平良善?自己做不到卻希望下界的人類能做到?

我很喜歡神子最後所說「集合眾人之力,必能所成」,只是到後來還要靠龍神的施捨才能擁有再度的機會,嗯......。

轉回來提風早路線好了,明明是走他的路線,走到後來,存在感又慢慢消失了,龍神毀滅地面時,反而變成アシュ或神子在發號命令,搞到最後,反而是地青龍不管在哪條八葉路線,只要有出場都非常搶眼啊,或許是我對アシュ有非常強烈的好感吧。最後的結局,即使抹去一切記憶仍有的情感,嗯,沒有太大的感受(汗)。啊,老實說,我個人是不怎麼偏好這種神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下凡或變成凡人之類的劇情,所以三代的白龍也不討我喜歡。

大團圓之書也看完了,最勁爆的果然是サザキ和アシュ,大鳥大叔每次都被族人破壞好事,而常世之王則是非常帥氣地直接求婚,順便連硃砂都一起點完了,直接禮成送入洞房嗎(爆)。

至於忍人,突然可以感受到三代十六夜記時,為什麼有玩家會說那裡的知盛是不一樣的,我在玩忍人的第二個結局時,也有同樣的感受,雖然有著輪迴的記憶,但是大團圓之書的忍人,跟忍人路線之中的他,事實上是不同的人了,沒有那段為了神子而奮鬥的情感及萌生的愛意,若從孤高之書直接看過來,就會覺得忍人對神子的感情變得突然。只是,我又覺得照劇情下去,忍人之書的結局又是最合理的結局.......,反正編劇就是對忍人狠心就是了,連CG圖也只有一張跟神子在一起。

四代就這樣完結了,最愛的八葉就決定是アシュ、忍人和サザキ三人。

PS:開完火雷的天秤再回去走アシュ的最終章,能夠讓火雷加入,不過他真的是蠻肉腳的(汗),最後還是讓他在戰鬥中氣絕了,沒辦法,戰鬥中神子跟アシュ不能死,為了讓火雷加入,不能去掉攻擊主力的忍人,只好剔除補HP用的遠夜,這樣只能靠神子補HP,アシュ還能自己回HP,忍人每回合都會扣掉50HP,很辛苦啊。最後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覺得最好的結局,或許是風早之書之中,常世三兄弟都能活下來的結局吧,在孤高之書中,常世之國活下來的只有若雷跟アシュ,所以,在大團圓之書中,自然找不到獅子王、火雷跟將軍了吧。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風早線+布都彥線結束
2009 / 08 / 30 ( Sun ) 11:37:29
風早線普通結局結束,唯一的感想是:「你是那隻白麒麟吧?」

最後為了主子而承受龍攻擊、最後又為了主子而離開中津國的結束很感人,如果萌主從配的會很心動,我記得我也是很主從配啊,但是我感動不太起來。

因為,風早說了「契約」一字。反正呢,就是為了很久以前跟神子立下的契約,嗯,這當然也類似白鶴報恩那種,就是受傷的白麒麟被神子救了,為了報恩於是跟神子定下契約,以去世的風早模樣在喪失記憶的神子身邊保護她。只是一想到一切都是契約,感覺起來就有點怪。

主從配的真諦是:不管有沒有契約都要在主子身邊啊?看起來,說不定柊路線比較像我心目中的主從?

風早的另一個結局要打完神子+八葉的八個結局才出現,現在又要從第一章開始打了。不過,風早路線裡的龍神設定,就跟前三代的設定相符了,龍是白龍的另一面,所以事實上是一體兩面,打倒龍也就是打倒白龍。

布都彥路線,一句話就能說明了,就是「莫名其妙的內戰」,因此,常世之國完全沒有出場的機會,倒是中津國自己打來打去。讓我納悶的是,狹井君自己不相信龍,還要神子拔出箭,然後神子跑掉後才想用詛咒打倒龍,你這不是笨蛋嗎?既然要打倒龍,協助神子打倒不就好了?雖然說龍神是中津國的神,但是如忍人所說,正是因為你狹井君認定是龍神,所以才沒有人質疑啊,你如果說龍不是中津國的龍神,神子去打也就天經地義了吧。

布都彥路線只讓我覺得莫名其妙,還有中津國會毀滅,果然就是一堆愚民+自私自利的官僚自己造成的。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風早線進行中
2009 / 08 / 28 ( Fri ) 11:43:15
目前打到風早線第八章,從河內戰場回來、神子在雨中去找他的場景。玩到這裡時,我才體會到一直無法產生共鳴的原因,那就是:

神子跟八葉的感情來得太突然。

到目前為止,除了從第二章到第四章就一直在鋪線表達好感的雷アシュ路線,以及從頭到尾都非常隱晦的忍人路線,以及滿腦子只有「ワキモ」的遠夜外,其他路線的八葉們,原本都是和神子形成好友關係,但是只要一進入個人路線,馬上就跟神子有了強烈的情感。玩到風早路線的突兀感更大,因為,剔除第四章的蘆原事件+酒後事件,以及第七章的海灘事件外,風早的存在感都不高,應該說在平常的對話劇情中,很難感受到他對神子有超越「照顧者兼監護人」以上的情感,只有在上述三個事件,才突然迸出情感來,當然這也可以說是風早開竅啦,但是明明跟忍人一樣都是以守護神子為使命,忍人的路線卻不會有如此大的突兀感,或許是忍人在主線劇情上也是非常顯眼的角色,而且有描寫出他願意為自己認定的主子鞠躬盡瘁奉獻自己,跟個人路線的描述相輔相成,相較之下,風早在主線劇情就像是似乎不存在的影子。

另外,如果一直表示想回到現代,也有能回到現代的結局,不過這注定是壞結局(汗)。只是,這裡似乎隱約透露出風早不是一般的人,因為他一直說「只要神子有此願望,一定能獲得實現」,結果就真的實現了?!

玩到這裡,覺得三木的聲線會比較適合風早,兩人配音的角色如果顛倒過來,或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KOEI可能是考量到以往三代哪幾個八葉比較受歡迎,但是我覺得這種受歡迎度,主要是來自角色的描寫,再搭配合適的聲線而來,前兩代的朱雀組都不怎麼受歡迎,但是到了三代卻爆紅,這除了聲優合適外,最大的主因應該是角色描寫吧。至於四代,我覺得雖然換了八葉配屬,石田仍然配得很好,跟角色也很契合,就只有風早跟柊兩人,我怎麼聽都覺得很難接受。KOEI實在是要重新思考一下,自己賣的到底是遊戲還是聲優。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的反向思考
2009 / 08 / 27 ( Thu ) 15:24:28
在ptt女性向遊戲精華區看了一篇平反柊路線的文章,稍微讓我對柊路線的不滿及疑惑有了解釋。像是柊也是透過不斷回到過去的時空,以求能找到能實現他所欲未來的神子,並為她收集寶玉,在最後要求神子召喚白龍時,神子要是不同意召喚,柊就會說:「希望我的雙眼能看到您召喚白龍的身影」,然後神子四周的人就全數不見了。這是代表柊回到過去的時空,再去找願意召喚白龍的神子嗎?

想到這裡就覺得有點殘酷,雖然他的出發點,或許是為了消滅禍日神跟保護神子不被白龍帶走。不像三代的老師是歷經死別後而回去上書,柊的表現則是像丟棄做不到的棋子。

只不過,如果從這個角度去想,到底有什麼道具能夠讓柊反覆穿越時空?回去走黃泉之道嗎?從常世之國的皇宮走到黃泉路還有一段距離吧(汗),三代還有白龍的逆鱗,四代在這一點則沒有說明。

最後是兩人回去打禍日神的地方,我一直納悶這裡為什麼只有兩個人,其他仲間跑到哪裡去了?也有人提出這個時空可能不是應有的時空,而是所有人都死絕的國度,所以他們兩人打完後就回到現代了,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解釋,他們兩人再去打禍日神有什麼用呢?因為那個世界已經滅絕了嘛,直接到現代忘記一切就好啦。

很多地方需要玩家去想像,但是推論出來的論點卻會彼此矛盾,與其這樣,為什麼當初不做個完整紮實一點的劇情呢?

也有可能是我忽略了吧,因為我對三木的聲音有點感冒,只要能skip全部開skip,有時候skip過頭就會忘了來龍去脈,而柊路線的日文,對我而言頗難,常要去翻字典。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時空四 - 柊路線+N個配角路線結束
2009 / 08 / 27 ( Thu ) 10:43:34
柊路線........這個路線可能是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路線了,其實走向跟三代很像,走到最終章,然後柊為了神子而擋下石頭而喪命時,真的給我一種「啊,要去上書了,難道要重走八章的劇情=__=」的感覺,但是,這邊卻非常非常的速成,神子獲救後,馬上跑到先前柊指出為時空縫隙之處,然後就「咻」地回到當初跟柊初次碰面的時間點,剪掉的頭髮也長出來了(這邊,不是靈魂回去嗎?原來靈魂的頭髮長短都沒關係啊?就看到神子的頭髮忽長忽短,那岐線也有類似的情況),然後回去找到了柊,要他不要接受既定命運的安排,接著兩人就一起去打禍日神了......

如果只要你們兩人就能打倒,那其他人的努力是做啥??

換言之,根本不需要鋪陳這麼長的劇情,因為神子只要改變柊的心態就好了嘛,因為前面這麼長的劇情,都是柊這個星之一族的傳人按照傳說安排下來的,只要改變他的想法,神子跟柊就能復興國家打倒禍日神,畢竟柊連時間暫停都能做到(汗)。總覺得玩到這個結局,有種「前面的努力都是垃圾」的感覺。

兩個人戰鬥是有點辛苦,因為柊的攻擊力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用,只好靠神子一人自立自強了。最後則是神子將柊帶回現代,拋棄其他仲間跟國家,反正我已經打倒大魔頭,剩下的事就交給別人了。跟サザキ同樣是私奔的結局,我在這路線可是一點都不感到浪漫,反而是滿臉線。

另,我真的受不了三木的配音(死),他在PV那一幕可能是我唯一能接受的一幕。看起來,他真的不喜歡配天青龍以外的角色?

明明是還不錯的人物,偏偏劇情將這個角色整個搞砸了,變成四不像。

另外,跑了常世除了リブ以外的所有配角+夕霧+カリガネ+足柱的結局,嗯,沒有辦法讓常世三兄弟+將軍+獅子王都活下來嗎?看到火雷的結局還真是悲傷,沒辦法跟他有結局嗎?不過,這三兄弟看起來對神子都有情意,難怪同人常看到雷娶了神子,若雷常來搶神子,然後火雷在一旁淡淡哀傷(爆)的劇情,不然就是火雷問神子「如果你遇到的是我,你會愛上我嗎?」諸如此類的小說劇情。

カリガネ的也不錯,過去哀傷的戀情為之釋懷,新的戀情萌芽,不過,サザキ可能會有點吃醋?其他的劇情就PASS了。

這次玩的路線也道出了常世之國會滅掉中津國的理由,自恃有著龍神加護,對內排斥歧視異民族,對外看輕鄰國而不予以協助,國內充滿自私自利者,這種腐敗的國家,其實滅了也好,要有破壞才會有再生。比較起來,常世之國反而是比較溫暖的國家,我還真是喜歡這個國家的角色。

遊戲中最不愛的角色,可能是神子吧(苦笑)。現在,我已經開始將神子莫名其妙的人格完全忽略了。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サザキ路線結束
2009 / 08 / 26 ( Wed ) 00:56:20
感想:......我又被治癒了,我還蠻喜歡這路線的^^

當然,另一點是我本來就對サザキ有好感,雖然戰鬥時有點吵,但是小關跟石田一樣,將自己的角色都配得很好,每次到有語音時,就是一隻活跳跳的大鳥出現(爆),超可愛的啊,可愛到讓我忘了他是三十歲的大叔,其實一點都不像大叔,送個禮物給喜歡的女性還害羞到可愛極了。

整個路線類似有身份差異的羅蜜歐與茱麗葉?一邊是海賊,一邊是一國的公主,兩人發現彼此有好感之後,又被狹井君(我超討厭這個角色)派人嫁禍阻撓而拆散,差點為了美人而心甘情願被砍掉雙翼,最後打倒八岐大蛇後,,海賊還是偷偷將公主搶走了。

在這個路線的千尋就正常一點,不過,還是有仲間要她別出去,自己卻老是要強出頭的問題,身為總大將不是老要自己出頭啊,再加上千尋的攻擊力似乎有稍微調整,怎麼樣都比不上其他仲間,不像三代望美那麼強,與其讓八葉打不如自己打比較快,千尋的話,反而是應援忍人還能迅速KO禍日神(汗)。

目前的好感度排名:アシュ=忍人>サザキ>遠夜>那岐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遠夜+那岐線結束
2009 / 08 / 25 ( Tue ) 17:29:40
嗯......有種每下愈況的感受,比較起來,目前還是アシュ跟忍人的劇情最好。

遠夜的路線有扯到前世今生的戀情,所以呢,雖然是兩國戰爭,但是到後來就是兩人世界,由於我非常喜歡アシュ,在遠夜路線的他,反應非常奇怪,就跟著大家去打常世之國了,沒有什麼掙扎或對話,只能說是主路線不是他,所以他該有的反應就全部不見了(汗)。由於太偏重遠夜對神子的傾慕,降低戰爭的描寫,後面就讓我有點想打哈欠(汗)。然後,就是禍日神要打兩輪,不過,只要有忍人在,禍日神打十次都無所謂啊(爆)。沒有再稍微描寫遠夜跟アシュ小時候那段,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猜他們兩人大概只有見那麼幾次吧,要提到深刻的友情之類,應該是不太可能。

那岐線則是讓我滿臉線,除了アシュ不會加入,玄武沒有出現(因為從第五章直接進入那岐之書了,沒拿到玄武)外,所有人都讓那岐一個人去打禍日神啊?!然後還在後面說那岐加油一類的話,什麼「這是超越人類的力量之鬥」,我覺得簡直是白癡,更別提每次只會自己跳去前面做些無謀之舉的神子,還有滿腦子只想到權位被奪,真是看到一肚子氣。然後,千尋反覆兩次去找那岐,那岐也只會說「跟你無關!」還有「再給我三天」之類敷衍的話,讓我想到民視的八點檔對話:

男主角:「不是你想的這樣,跟你沒有關係」
女主角:「為什麼?你告訴我啊?」
男主角:「我不能說,我有苦衷」

然後無限輪迴=___=

最後又是一個人要去打禍日神,又成為「超越人類的力量之鬥」,那岐你在前面的章節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行,後面又因為他人的要求去做,這是啥?自己打自己嘴巴嗎?想跟弁慶一樣自我犧牲算是個還可以的主軸,但是也要描寫深入一點啊,而不是這樣一下子跳過去,真是突兀極了。

唯一的慰藉是:宮田將結局的台詞配得很好。

接著打算跑サザキ和柊的路線。最愛的八葉還是アシュ和忍人(心)。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遙久四 - アシュヴィン路線結束
2009 / 08 / 21 ( Fri ) 22:09:07
總歸一句話:我被治癒了。

最初被忍人的結局打碎的少女心,因為アシュヴィン非常甜的結局還有非常棒的配音,一片片撿回來了。不得不說,石田你配得太棒太棒太棒了>0<

當然,這個角色的個性也非常投我喜好,該霸氣時霸氣、果斷英勇,雖然有點遲鈍,但是非常體貼也很疼愛千尋,而石田在霸氣的時候配得讓人聽到熱血澎湃(如騎麒麟那段),溫柔時讓人聽到不好意思(如要千尋逃走的那一段和結局)。真是個好男人!

感覺起來跟二代地青龍很像啊,以往青龍組之中,我只喜歡過二代勝真兄而已。

不過,這路線的敵人都很硬,第一輪第一章的麒麟,我是到第五章時回頭打,那時,千尋差不多所有技能都有LV3,最重要的那岐則是練到全體淨化+魔力提昇到90多,所以,麒麟沒有用瘴氣攻擊時,只要那岐為千尋輔助強攻,麒麟就KO了。

風早?打麒麟時,他實在派不上用場啊(汗),因為我的千尋的屬性跟風早一樣都是木,所以有沒有風早都沒關係。

不過,不只麒麟,常世之國的敵人都很硬,像那個布都彥,打過去竟然只有個位數,只好讓忍人隨行在側了。其實アシュヴィン的普攻不算強,但是他有一招最強的全體攻擊技「雷」,只要能讓他放出這招,清場超快速啊。我平常都是帶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是看術法帶人,所以幾乎都湊不到攻擊全體的術法。只好讓忍人+遠夜寸步不離千尋了。

雖然是アシュヴィン和千尋在中途為政治因素而結婚,但是,我想從アシュヴィン在婚禮中那句「不想為我敞開心房的話也沒關係......」,我想,他們兩人大概是真正情投意合後才有婚姻之實吧(爆)。

果然跟進入アシュヴィン之書後,從天鳥船上的書簡看到的內容一樣,這樣推敲起來,其實柊應該是知道這一切來龍去脈吧。

PS:第五章時有出現柊用技殲滅敵人的劇情,這時千尋的反應是不忍與覺得殘酷。我對這段劇情的想法是:柊並沒有做錯。這是戰場,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目標必須以大多數人為重,換言之,以犧牲少數人換取大多數人的安全。千尋還是太仁慈了,這種心態是不能上戰場的。我想,我會對忍人跟アシュヴィン有好感,大概是他們的想法跟行動,都跟我的思考邏輯非常貼近。

所以......拜託來片Fan Disk修改上書一下忍人的結局吧......Orz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忍人線結束
2009 / 08 / 21 ( Fri ) 14:24:21
啊啊啊啊,我的忍人啊.......Orz

看了這個結局,心情不好到開冰箱拿瓶橘子酒來喝,第一輪就追他,雖然隨著進度,心裡覺得愈來愈不妙,尤其是那顆紅色流星就像暗示他會死一樣,一路不安地走下去,直到打到禍日神,看到破魂刃變成生太刀,忍人安全地打倒龍,女主角也順利登基,正感安心時,結果......

那是啥??!!那是啥結局啊!

簡直就像玩FC時,大家同心協力好不容易打倒最終BOSS,每個人都歡欣鼓舞慶祝時,結果一直在身邊的男主角來記回馬槍,跟女主角不告而別一樣的感受。

忍人的結局更慘,如果是不告而別那就算了,人至少還活著,了不起女主角跟小艾一樣千里尋夫,結果是為了打倒刺客,用盡自己最後的生命(破魂刃的副作用,吞噬使用者的靈魂),然後倒在櫻花樹下,想著跟女主角約好一起賞櫻的約定,輕輕吐出「我愛著你」後,聽著女主角發表登基感言而死。

這是啥!!你要講這句話要留著命跟女主角講啊,自己講給自己聽是做啥?女主角回來後一定會哭死吧!!

我選了各式各樣的選項,竟然沒有其他好結局,都是要讓忍人活下來,女主角就不能跟他相守,你是Neo Romance嗎??滿肚子傷心跟怨氣,我最喜歡的角色竟然被這樣糟蹋(哭)。又去開了一瓶桃子酒喝。

只有一張圖還沒開出來,不知道是什麼圖,但是推測或許不是女主角跟忍人的好結局吧?

其實,玩出忍人的結局之前,在進入忍人之書後,隨即到船上的書庫右邊找書看,就能看到這個結局的文字敘述了。老實說,當時看的時候還覺得「不會吧?我大概是看錯日文了」,去翻字典全部查完單字後,.......啊啊啊啊,不會吧(哭)。

現在進行阿修文之書,嗯,同樣在書庫看到阿修文的書提到的結局了,怎麼樣應該都會比忍人的結局好。

我的攻打順序是忍人+阿修文+遠夜三人一起打,這三人到孤高之書第六章結束,都可以一起進行開天秤,只有從第七章開始才彼此設限,所以打起來會比較快。

比較起來,阿修文路線的戰鬥比較硬,敵人很強,不過,我只要有忍人就好了啊(心)。這種偏心一路玩下來,就只有忍人最強,所有技能幾乎都要點滿至LV5了,負責回HP的遠夜也OK,那岐則是魔力最強,但是其他人都很廢(汗)。

目前的好感度排名:忍人>阿修文=遠夜>那岐=布都彥>サザキ>柊=風早

PS:我覺得啦......自從玩過三代後,我每次玩到這種八葉為女主角死的劇情就會很傷心,因為這就像女主角無力保護他們一樣,女主角保護八葉而死就算了,反正我對四代的神子比較沒有愛,主因是她的個性實在太分歧了,以忍人線為例,女主角有時候很堅毅、有時候又會嚷嚷很疲累懦弱,有時候很體貼下屬,有時候又會說出「我有問你的意見嗎?你有發表意見的身份嗎?」這種話,人格分裂的很利害,另外,女主角的立繪變化太少,導致有些選項配的立繪就變得很奇怪,尤其以驚訝的立繪最醜。

八葉們的畫面都蠻好看的,雖然很傷心,但是我最喜歡忍人之書終章出現的兩張CG。

另,風早的排名稍微提高,是因為我很喜歡在蘆葦草原那段插曲,「不管在哪裡都找得到」,蠻不錯的劇情要素,如果聲音再年輕點就好了。不過,到了後面的劇情,又像是沒有存在感的影子了(汗)。像出雲祭典那晚,我根本找不到風早在哪裡(汗)。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時空4進入第四章
2009 / 08 / 18 ( Tue ) 23:09:24
又開始打哈欠了......(遠目)。現在是怎麼樣,開始到處收四神了?收完四神應該就是叫龍神了吧,不然拿那麼多顆寶珠要做什麼?BGM真是讓人想睡到爆。

還有,為什麼第三章打火雷跟雷時,不讓我一次跟他們兩人決勝負呢?明明我只要再一巡,就能將他們兩人收拾乾淨KO了,偏偏要強制進入劇情(恨)。原本以為是我速度太慢,結果加快攻擊速度,先KO掉火雷後,剩雷要一鼓作氣KO掉他,結果又強制進入劇情,可惡可惡可惡!

這代的天地白虎真是太弱,我只要有忍人+那岐再加遠夜就天下無敵了啊啊啊啊。

提回來,到了第三章碰到柊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千尋這個女主角有很嚴重的精神分裂與思考異常,明明碰到雷時會知道要留意,碰到曾是叛國者的柊時,卻一臉高興的說「我相信啊你的話啊」,話說不選擇這個選項,心之天秤還不會動,但是我真的很想選跟忍人一樣的角度。布都彥為什麼會一開始就相信柊呢?難道他不知道柊是叛國者?照理說,中之國的人應該對柊都會有敵視的心態,但是這些人似乎反而不知道這件事一樣。

不過,從柊的言語,我總覺得他是已經知道來龍去脈與前後始末,所以女主角現在只是照著他的佈局走而已,感覺起來有點像三代的老師。

另,我快受不了三木的聲音了,雞皮疙瘩掉滿地,你是特地配得這麼溫柔嗎?可是聽起來就是.....很噁(汗),不舒服到讓我一路按快轉,連那個勾手指的劇情,我都覺得「你有病,你真的有病,千尋也是笨蛋,我為什麼要碰到這種女主角和八葉......」。

話說這一路劇情走下來,我幾乎沒有意識到風早的存在,他真的是第一男主角嗎(汗),這個影子也當得太稱職了點,反倒是忍人的存在感很大。這或許也反映出我個人的喜好。

這可能是我玩遙久以來,第一次將中原大叔配的角色當第一本命吧。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時空4第三章
2009 / 08 / 17 ( Mon ) 17:42:08
布都彥加入,所以現在的喜好排名變成:

遠夜=忍人>那岐=サザキ=布都彥>>>>柊>風早

遠夜是非常單純的人,為了自己想保護的對象,可以動手殲滅對象,但是他並不懂其他人的生命也很重要。說話非常有玄理,整體感覺起來很像一代的地之玄武。千尋與他的來往就像在不懂世事的小孩一樣,很可愛。

忍人由於過去的經驗,對土蜘蛛一族完全不信任,厭惡拋棄屬下而逃走的將領,總覺得像是刀子嘴豆腐心?愈瞭解他會愈喜歡他,不過,那對破魂刀是個隱憂,總覺得這對刀似乎一直在損耗他的生命?戰鬥時也一樣,以生命力換取攻擊力,每次攻擊後,忍人就快奄奄一息(汗)。

布都彥是非常有禮貌的乖小孩,我猜......說不定道臣會使用三枚鈴,或許是為了救布都彥?所以讓自己背負污名。

サザキ戰鬥的時候很吵(汗),不過小關配的真不錯,聽他放技能的台詞就很熱血,雖然很搞笑又有點靠不住,其實是很溫柔的人,嗯,說不定以後會很疼老婆?

至於柊,如果我猜他是特意到敵國去找到藏有龍神之力的寶珠,實際上是反間?

我覺得遙久四最值得稱讚的一點,應該是戰鬥系統吧,雙人技有特寫,雖然不能操縱八葉,但是AI還算不錯,唯一讓我覺得無言的,大概是風早的AI吧(汗),用土屬性攻擊打木屬性的敵人,真的好奇怪,比較起來,同樣都是使劍/刀的角色,忍人反而比較好用。3D模組用在這裡還很生動,像忍人的收刀動作都有描繪出來,只有這邊用3D其實OK,平常的對話若維持三代的模樣,而不是讓人物呆呆站著,不然就是逃走一點都不像逃走的模樣,應該會比較好。

音樂非常糟糕,全部都是很清淡的配樂,完全沒有什麼印象可言。故事則是太過漫長,精簡一點會讓劇情變得緊湊,也不會讓我在開頭一直哈欠連連。

進入第三章就有點有趣了,嗯......說不定最後又是兩國皇族一起取打背後的手?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5小時感想
2009 / 08 / 16 ( Sun ) 19:33:35
目前玩到第三章的感想:還是......Orz

我對日本神話沒有研究,所以就不去論這個神話寫的是什麼,但是就一款遊戲的角度下去看,到現在第三章,我還是不知道這款遊戲在做啥,只知道原本的中之國被滅,然後由常世之國統治,常世之國統治下民不聊生,而中之國仍有義勇軍在反抗。其他就沒有了,沒有神話也沒有什麼枝節。同樣是戰爭時代的三代,玩家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目標,但是在四代,女主角千尋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我還是完全不知道。

接著是女主角千尋:以往遙久的女主角個性都不明顯,但是對照下來還是有個清楚的輪廓,像沒人會反對三代望美非常果斷堅毅,但是,這個千尋真的非常奇怪,她到了異世界,只是很單純的覺得「我很熟悉卻想不起來」,她沒有像其他神子一般想回到原來的世界,但是留在現在的世界,她也沒有目標可言,復國?在記憶仍不清楚的她,相信對復國這個名詞是非常陌生的。跟常世之國對抗?也沒有,反倒是非常自不量力且缺乏思慮。看起來就像是:我一天過著一天,到四處看看,碰到了事件,然後照自己的想法做,大家也都同意啊,結果什麼都沒做成。雖然大家稱呼她為二公主,但是千尋真的瞭解二公主這個稱呼的含意嗎?這樣的女主角,連我這個應該代入其中的玩家都很難接受。

風早:......對我而言,存在感很低的角色。他雖然跟在千尋身邊,但是沒有提出什麼建議、也沒有做出什麼行動,只有跟千尋說,要你逃命就趕快逃。有時候,我不知道風早到底在做什麼,他雖然是中之國的人,覺得應該跟忍人類似水平,但是行為模式看起來就像跟千尋一樣,喪失中之國的記憶似的。再加上......我知道井上大叔的聲音很有男人味,但是聽到風早的聲音只覺得很老氣啊,畫面跟聲音配不起來,也引不起好感,如果讓三木繼續配,應該會比較好......。

那岐:我目前第二喜歡的角色,當然宮田的聲音加了不少分,真的很適合這個少年(心),遊戲目前的進度也對他的個性有具體描繪,看起來懶懶的,不想浪費氣力,但是會適度分析情況,該做的也會一次做完,不會像風早一樣讓我覺得是一片空白不知所云,只是背景依然不明,只知道是四道將軍的徒弟。

遠夜:我目前最喜愛的角色(汗)。大概是他的腦袋裡,只有「神子」這個字吧,非常容易瞭解,很容易就感受到遠夜的那種傾慕之情,跑來助陣時的那句「我來了」,高橋配得超可愛啊啊啊啊啊(大心),低音的可愛土蜘蛛。看來到了四代,我還是跟三代一樣,很喜歡高橋配的角色?

柊:我當初看PV時最想追的角色,但是實際玩了之後,覺得是滿嘴油腔滑調、只會說「時機降臨了」、「時間的齒輪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這類奇怪的話,然後還在敵方,我不討厭油腔滑調,但是他講得太過了......。

忍人:嗯.....剛剛才加入,那些「我認為這名女子沒有當大將的資質」的一番話,講得真是一針見血又很傷人,只是連我都覺得他講得一點都沒錯。實際上是非常可靠的人,不管是劇情還是戰鬥。目前好感度加中,另,我還蠻喜歡中原大叔的配音,會比井上大叔年輕一點(汗)。

ササギ:還沒加入,但是是非常爆笑的角色,很可愛(心)。

目前的好感度排名:遠夜>那岐=忍人>ササギ>柊>風早。

因為我玩遊戲都是找自己喜歡的角色,所以現在的組隊人選是遠夜必備,那岐跟風早輪流,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踢下風早將那岐換上來,再來是忍人。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打全體的三人技,會稍微辛苦一點。

至於山景都長的一樣、3D人物很奇怪、配音半調子的缺點,我都懶的提了。這次的配音真是偷工減料。現在大部分的女性向遊戲都全配音了,K社你還在玩這種偷工減料的把戲嗎?總覺得先前期望很高,實際玩了之後非常失望啊。

其實想拿遙久出來玩的主因是:我現在在看彩雲國物語的動畫,所以非常想聽小關的聲音啊,要聽川的聲音,只有翻戰無二出來繼續玩了。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PS2 - 遙久四1小時感想
2009 / 08 / 15 ( Sat ) 21:14:04
感想就是:..........Orz

我已經玩到第一章見到阿修雷的地方了,只是到現在對女主角還是毫無好感,這樣子是要怎麼玩下去啊啊啊啊啊??

跟在身邊的有風早和那岐,見到柊、阿修雷和土蜘蛛(蒙面,但是可以移動心之天秤,我猜是遠夜吧)。對風早沒有好惡,比較喜歡那岐,柊跟阿修雷都喜歡冷靜的女子,遠夜......我看女主角千尋還沒說話,遠夜就自己動心了(汗)。

我最囧的一點是:明明要進入戰鬥了,為什麼每個人的聲音都溫柔到可以呢?更別提讀取慢又頓、很奇怪又呆滯的3D人物模組,KOEI你做3D模組的實力有這麼差嗎?

我自認對讀取慢很有耐心,只是這個慢不是在過場慢、不是進入戰鬥畫面慢、而是對話時會整個畫面freeze約5秒左右,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我的PS2是新買的,遙久還是這台銀色小P玩的第二片遊戲,我認為問題絕對是在遊戲本身。

對女主角沒有愛就很難玩,到現在還沒有看上哪個八葉就更慘,才玩一小時就哈欠連連,這......我可要撐下去啊啊啊啊......Orz

另,第一場跟阿修雷的麒麟戰鬥,這是必敗的吧?風早在麒麟第一擊就陣亡,我的天啊......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奮起湖
2009 / 08 / 15 ( Sat ) 14:39:32
看報紙提到的,奮起湖四周成為災區,阿里山公路走山而坍方,奮起湖火車庫變成湖,整個奮起湖變成無法通訊且對外交通中斷的情況。

我這幾天連上緩慢民宿的網站,整個當掉了。本來,我是想如果今年沒錢出國玩,那就去緩慢金瓜石分店住,在金瓜石玩幾天的。

沒想到這麼嚴重,我一直到現在才有深刻的體會,因為,我們去年才去過奮起湖,老實說那個火車庫算是位在奮起湖老街的上坡處,緩慢還在下坡處,要是火車庫都淹水成湖,那麼很難想像整個老街會變成如何。

一直沒有機會搭到的阿里山火車,這次下來,搭到的機會更渺茫了,聽說要兩年才能完全修復。

這算是人類絲毫不重視大自然,所以大自然給予人類的懲罰嗎?

這兩天大家聊到一個問題:要是因為有土石流的危險要撤離,你會撤離嗎?我們家小孩的答案全是「當然撤!」,老爸老媽卻說不想撤要留下來。我不太能瞭解這種想法,因為,不管是自己的家還是什麼,只要人還活著,都可以重建,但是命要是沒了,就什麼都沒了。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啊。

另,今天社區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大概是選舉要到了吧,我最討厭的某吳XX立委到了,不免宣傳一下他協助南部災民的政績(這跟我們的所有權人大會有什麼關係?),市議員王XX也到了,然後就是每個住戶都握握手。最後則是市長到了,老實說市長還真的是每年都到耶,不只是每年開會,連消防演習也會到耶,其實我蠻喜歡這個市長,因為她堅持我們這附近的大體育場不能改建成巨蛋。

光是這個政策,我就決定繼續選她了啊,台北縣只出了個草包縣長,不是將體育場都改成巨蛋就能開發起來,我們這裡已經沒有多少露天大場地能夠遛狗玩耍了,改建成巨蛋,一般市民還能進去享受空曠場地的意嗎?真是蠢蛋一枚。與其想巨蛋,不如想辦法將新站那堆待租店面推出去招商吧,每次走過去都很心酸,像台北車站多繁榮啊。

話說家前的捷運高架線似乎真的要開始籌畫動工了,因為里長已經表示要將路中央的大樹遷到兩旁了,希望五年後能夠實現免公車、搭捷運直上台北的願望。
* C'est la vie * comment(0) * page top↑
戰國無雙3 + 英傳四白髮魔女小感
2009 / 08 / 13 ( Thu ) 12:28:05
巴哈有放出戰無三的宣傳片了,然後......唉,我比較希望KOEI將戰無三移植到PS3或XBOX360,首先啦,這種動作遊戲要用Wii那個遙控把手打,實在太困難了,能設想一下為了發招charge技,還要把手臂揮舞到酸得要死嗎?雖然Wii已經有推出傳統搖桿,但是整個就是很奇怪啊。

另外,可能是為了遷就Wii的處理能力,動畫好虛......Orz 真田變的好樸素,直江根本把金色的愛貼在頭上,然後,那是三成吧?我的天啊......(遠目)。拜託,不要給光秀搞個莫名其妙的東西出來啊。

還好K社移植的紀錄非常輝煌,我可以期待戰無三移植到PS3上。如果評價不錯,或許會有衝動為了戰無三買PS3。另,如果移植,那個「謎之村雨城」的小遊戲,大概無法一起移植吧,真可惜,我其實最期待這個小遊戲。

前幾天忍不住扔掉伊蘇,拿出白髮魔女玩,老實說,才玩半個鐘頭,我就非常非常想拿回空軌來玩了......Orz

1. 人物不合口味:其實整個故事仍然是少年少女為了成年儀式,而繞行整個國家祭拜神鏡的故事,只是我對這兩個主角產生不出什麼好感。不像當初非常喜歡約書亞。主題曲也頗難聽的(汗)。外貌跟個性沒有吸引我的地方,我就很難玩下去啊。

2. 戰鬥系統:其實呢,應該說是半自動戰鬥系統,玩家開戰時,只要設定「戰鬥」還是「待機」,然後適時放必殺技或魔法,看到人物快死的時候,按一下道具或魔法回HP,其他時間都是人自己砍敵人,玩家毫無插手的餘地(汗)。至於敵人,有沒有繞背都無所謂。

3. 輔助系統:啊啊,我竟然無法得知道具用途(後來可以獲知),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沒有類似空軌的手冊可以看,玩得好疲累啊。

怎麼辦呢?我是繼續玩伊蘇,還是去拿遙四出來玩好了。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食記 - 天仁茗茶之喫茶趣
2009 / 08 / 12 ( Wed ) 23:54:08
官網:LINK

這是天仁茗茶開的中式餐廳,不是每家天仁茗茶都有,看起來台北比較多。今天跟同事到這家店吃,我是慕名很久,而同事說很好吃,所以兩人一起去吃看看。對方點人蔘雞套餐,我則是點喫茶趣最近新推出的套膳:鮮韻茶饌,主菜是雞肉,然後加10元吃五穀飯,這是我第一次吃五穀飯。

由於我一向不拍照,官網有提供照片。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少,不過,像我這樣很會吃的人,吃套膳就覺得很飽了,由於同事還點了茶蔥蝦餡餅和天盧捲豬肉,還有甜點蜜豆包,老實說,再加了餡餅跟肉捲,我已經吃撐到頻頻打咳了。回家時還特地多走一點路消化一下。

前菜:蝦捲沙拉 - 就是一片蝦肉跟數片甜椒,還有一點菜,淋上酸醋,份量約是四口吧(汗),同事不愛吃高麗菜,所以推給我吃,高麗菜的份量也是四口左右。

湯:玄米香蕈上湯 - 少許類熬成的雞湯,不過,我自己是喝不出雞湯味,只覺得類味道很重罷了,料很少,湯比較多(汗)。

配菜:我選茶油桂竹筍,同事則選茶翡翠豆腐,我覺得豆腐比較好吃,竹筍不是不好吃,只是太清淡了......對我這個吃重鹹重辣的人,吃起來就像沒放鹽巴一樣,比較起來,茶豆腐還比較鹹。最後只好將拿來沾餡餅的辣椒醬扔入竹筍裡調味。

主菜:茶田園雞......老實說很後悔,早知道該點牛肉了,因為這個雞肉,不太像新鮮雞肉,可能是冷凍一類,吃起來就是很不合我口味,還有一堆我最討厭吃的馬鈴薯。我這個人非常好餵,什麼都吃,連田雞或鴿子肉都OK,但是最討厭馬鈴薯跟紫菜!最後把馬鈴薯全扔給同事吃,然後繼續吃味道就像速食雞肉般的主菜......嗚。

五穀飯:同事還跟我三申五令,表示就算我不吃,她也不幫我吃,不過,我吃起來覺得很棒啊,就像沒有甜味的妞妞甜八寶或紫米甜八寶,覺得非常好吃,看來我可以叫老媽幫我買點五穀米回來煮了,我非常喜歡吃紫米甜粥那類的點心。

茶蔥蝦餡餅:不得不說,這是我今天吃到最滿意的一道!裡面不是使用蔬菜,而是全用蔥,但是蔥切的非常細膩,不會引發蔥一貫的嗆味,再搭配很新鮮的蝦子,以及美味的湯汁,真是太好吃了。我啊,最愛吃蔥蒜韭菜芹菜了(大心)。算算也不便宜,因為一道才兩個要90元,但是,我覺得吃得非常滿意。

天盧捲豬肉:這道其實跟我在市場外吃的肉捲很類似,就是用蔥條和菜,外包豬肉烤成,我覺得如果用牛肉會比較好吃,只是我同事不吃牛肉,只好挑豬肉了。

甜點:紅茶覆盆子雪酪 - 非常小,小到讓我嚇一跳,要不是因為是冰淇淋,不然我兩口大概就吃完了。我其實不愛吃冰淇淋,但是偏好覆盆子,酸甜味道很不錯。

飲料:QQ奶茶 - 只不過,我要求改為紅茶(不加牛奶)然後給我無糖。喝起來,果然跟我平常喝的一樣,而且粉圓本身就有甜味(聽說是用蜂蜜煮成的),搭配無糖紅茶,喝起來真棒。

蜜豆包:看起來像小籠包,只是裡面是紅豆泥+麻糬,我非常愛吃紅豆,只要是紅豆都能讓我滿意,這個蜜豆包吃起來非常入口,紅豆泥很細緻。

今天吃起來覺得還OK,價格也不算太貴,單是茶膳加服務費約是400元,下次就知道不要點雞肉,也許點牛肉或魚肉比較好吧,然後,那個餡餅真是令人回味再三。
* Foods * comment(0) * page top↑
近來的電視節目
2009 / 08 / 10 ( Mon ) 22:04:57
每天花這麼多時間看電視,真是讓眼睛疲累感加啊。

1. Pili末世錄:有最愛的劍子、次愛的佛劍(嗯......這齣的佛劍真的好帥,比一頁書更有男子氣概與男人味),還有......龍宿,我本來對龍宿沒有好惡,畢竟以前是從龍城聖影快結束時才看,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這次從闍城血印開始看,看到現在的末世錄......我開始愈來愈討厭龍宿,討厭偽君子、討厭他在背後捅劍子一劍。難怪老妹說我只要知道龍宿的來龍去脈,大概會開始討厭他吧。這是多強的BL閃光都沒辦法消彌的討厭感。

2. 彩雲國物語2:小說沒有看完,但是動畫還真好看。配音者都是我認識的人,女主角也是我現在很喜歡的桑島法子(她也配了空軌3rd的修女Lies)。看到現在,其實我只想知道秀麗跟劉輝到底有沒有結果而已。

3. 流星之絆:......嗯,我覺得每次的騙人小劇場都超爆笑的,原來那個莫名其妙出現的女人是中島美嘉,難怪覺得這個女人的妝非常眼熟,只是想不起來是誰。至於小說,哈哈,圖書館預約排名排到一百多號去了,不知道何時能拿到。

此外,有看了一集9點的「空中急診英雄」,這一齣跟流星之絆的演員有部分重覆,至於男主角......只能說,流星之絆的二宮和也,演技比這部的山下智久好太多了,空中急診英雄看不下去的主因,就是山下實在沒有演技可言,從頭到尾都是一號表情,比較起來,柳葉和涼等人的演技都比他出色很多。
* C'est la vie * comment(0) * page top↑
PSP - YS I & II編年史
2009 / 08 / 05 ( Wed ) 22:35:24
上週日破了3rd......最後兩章真是熱血啊,好不容易不良神父和青梅竹馬修女有了進展,兩人還真是絕配,然後,Kevin你實在太強了,不愧是我最愛的男主角,要魔法有魔法、要攻擊有攻擊、要戰技有戰技,能回HP、CP、回復狀態異常、能全體無敵防禦、剋惡魔更是一擊有15000-25000HP的損傷度,再加上超級ヘタレ的個性,可愛極了啊,恢復本性的他真是可愛,只不過,「蒼之流星」這個稱號還是算了吧(汗)。

於是拿出可以算是第一次接觸的伊蘇國編年史,從一代開始玩,目前差不多六個多小時,已經快破了(汗),由於我不擅長這種「要用身體去撞才砍得到」的攻擊方式,所以選EASY級,還好選了這種等級,整體玩下來......

好無趣啊......Orz

跟先前玩的空軌三部曲有天壤之別,今天一邊玩一邊跟弟妹發牢騷,結果兩個人都說:「我不是早說你不會喜歡玩伊蘇的」.......果然知姊莫若弟妹啊。如果劇情吸引人、角色吸引人,不管怎麼難,為了自己對角色的愛,我都會想辦法去克服,空軌就是這樣,為了不良神父的旅人武器,我可以花三個小時打同一隻敵人等那個1%掉落機率,但是我對伊蘇的赤毛沒有愛啊(對空軌裡的赤毛倒是很有愛),再加上沒帥哥、只有猛男跟等待救援的柔弱美女,我對猛男和美女都沒愛啊,劇情更短,只不過是個被沖上岸的劍士,破了兩個迷宮,就變成能拯救整個國家的救世主、只有你能拯救大家?這也太速成了吧(汗)。

不過,我還是訂了YS7了,為了那本英傳七的設定集......。決定有空趕緊將編年史破一破,然後開始打PSP版的英傳四白髮魔女吧,聽說這款是戰鬥系統超級糟糕、就是劇情很棒的RPG。如果合胃口,就去找五代六代,不合的話,空軌三部曲重玩一輪吧。

PS:看到酒井法子失蹤的消息,覺得亂傳的謠言實在蠻可怕的,不去查證只接收錯誤消息又到處散佈的愚民實在太多了。
* Games * comment(0) * page top↑
果陀劇場 - 傻瓜村
2009 / 08 / 01 ( Sat ) 01:04:27
其實是衝著李立群去看的,我非常欣賞他,不過,李立群這次不是當主角,而是女主角的父親,男主角是他兒子。

原本以為是原創劇本,不過,買了導讀手冊再聽到一些台詞,可以判斷是改編劇本,除了主線以外,一些趣點改編的非常不錯。我個人其實覺得外國劇本改編的喜劇很難笑,因為外國人的笑點跟我們不太一樣,如果沒辦法本土化,應該是喜劇的戲劇,看起來卻很無趣。我之所以說主線部分無趣,是因為主線跟原作內容是一樣的,有點在強調愛的偉大,還有台詞非常不像國語,像是「我是不能被教育的」,聽起來就是很奇怪。

至於改編的趣點,其實是套用了國語的同音字,或是單位錯置的手法(像兩把羊、多到海裡爬爬山、到山裡游游泳之類),其中又以李立群演的最好,果然是冷面笑匠啊,像是男主角問女主角有沒有人追求時,這個老爸說:「我女兒又不是狗,為什麼要追求呢?」全場大笑,只有我楞了一下,為什麼「追求」會跟「狗」有關呢?私下問了妹妹,才知道「狗」是去「追球」,他女兒不是狗,當然不會追球......,養過狗的都知道狗狗多愛追球吧(死)。

還有像是吹一吹則把繁體字吹成簡體字,聖火要傳到台灣去嗎?甚至是男主角姓馬,男主角對手則姓陳,其實都隱喻嘲諷了現在的台灣政治,原本沒有特意留意到,翻了導讀手冊才發現這層用心。借用台灣政治口水笑話,讓觀眾稍微苦中作樂一番。

至於演員的表現,嗯,全場咬字最清楚的是李立群父子,其他人都有像是含在嘴裡的感覺,女主角雅妍是因為她講話放慢而聽的清楚。我個人最欣賞演反派陳阿大的舒宗浩先生,歌聲好聽,聲音宏亮,非常懂得以表演吸引觀眾的目光。舞台劇最容易看出哪些演員表現得特別好,有些演員雖然不是主角,但是一上台就能吸引觀眾的目光(話說陳阿大的台詞還嘲諷了一下貓空纜車),這些人在最後謝幕時,得到的掌聲也更多,這位舒先生就贏得了僅次於李立群的掌聲。

這次除了我跟妹妹,還帶了老媽去看,雖然坐在四樓,不過演出地點是國家戲劇院,不管坐哪裡,看到跟聽到的效果都不會太差。下次想看的戲是在城市舞台演出,這個場所就沒有國家戲劇院那麼好了。反正是年底的事,還可以慢慢考慮要坐哪裡。

看完後,很想回去翻出戲劇導讀的書來看啊。
* C'est la vie * comment(0) * page top↑
* HOME *